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2月11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7-12-27 16:50:08

★今日研究分享★



•【计算机|王文龙团队太平洋证券】星网宇达(002829):发起设立产业基金,整合智能无人系统产业链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作为基石投资人发起设立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发展基金,基金规模10.1亿,其中星网宇达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6亿。同时公司发布《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发起设立产业基金,整合智能无人系统产业链。并购基金是上市公司进行外延拓展和产业链整合的一种有效方式,使得上市公司能够快速切入有前景但短期业绩承压的方向,并能进行上下游的产业链整合。实施股权激励,助力公司未来发展。股权激励是一种有效的员工激励方式,公司通过向的核心员工授予股权,将核心员工的利益与公司长远利益绑定在一起,在公司实现发展目标的同时,员工也能获得良好的收益。


•【计算机|王文龙团队太平洋证券】科大讯飞(002230):与广汽战略合作,助力AI在汽车产业落地
近日,公司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智能语音技术持续在汽车产业落地。双方将基于智能语音技术联合开发车载终端产品及车载应用平台。搭建企业级大数据平台,助力广汽销售业务。基于AI技术与大数据应用服务能力,双方将共同搭建企业级大数据平台,为广汽集团提供业务场景数据支持、营销策略分析、营销投放评估等方面的创新。公司AI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业化落地有望加速。这是继11月初公司与北汽签署战略合作之后又一与大型车企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 日机密封(300470):立足大密封件领域,网络效应开始形成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拟变更生产基地项目剩余募集资金中的部分资金,用于收购优泰科公司100%股权,部分资金用于收购完成后向优泰科增资项目。从直接效应上看,此次收购后,公司不用再支付优先级资金成本,优泰科对公司的利润贡献能够更好体现;从深远影响上看,对于双方是一个“win-win”的局面。公司长期专注密封件领域,行业竞争优势明显,是A股稀缺的基础零部件方面处于世界一流行列的标的,在智能制造2025和工业强基等背景下,将长期占据一条好赛道的好位置。同时基于密封件行业特征,公司内生外延两手抓,随着发展逐渐形成网络效应,经营杠杆将长期逐渐释放。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1.22元、1.67元和1.97元,对应PE为30倍、22倍和19倍,维持“买入”评级。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中大力德(002896):中标工业强基工程项目,RV减速器国产化临近
公司2017年6月参加由国家工信部、财政部组织开展的2017年工业强基工程项目招标,公司“机器人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项目成功中标。数字化正向设计平台,国内机器人市场高速发展,RV减速器国产化意义重大,公司从事RV减速器研发长达6年,目前已实现小批量供货。我们认为,公司已在RV减速器上持续投入长达6年,具备非常强的精密制造能力,RV减速器国产化有望获得突破。我们上调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806万、9526万和1.30亿,对应PE分别为48倍、34倍和25倍,维持“买入”评级。
行业追踪


•【国防军工|刘倩倩团队太平洋证券】军工行业周报:朝鲜新型洲际导弹发射成功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14%,Wind航空航天与国防指数上涨1.39%,跑赢沪深300指数1.25个百分点。要闻:印军采购100多台挖掘机准备在中印边境修路;中国量子技术再获突破,鬼成像卫星助中国追踪B2;朝鲜新型洲际导弹发射成功。我们认为2018年军工行业将迎来行业基本面——业绩和改革两方面较为确定性的拐点,目前是长期配置军工行业的黄金时期。推荐关注:中直股份(600038)、中航光电(002179)、四创电子(600562)、全信股份(300447)、方大化工(000818)、台海核电(002366)等公司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