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公司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研究咨询/行业与公司

12月7日微信公众订阅号研究分享

发表日期:2017-12-27 16:47:45

★今日研究分享★



•【投资策略|周雨团队太平洋证券】策略报告:慢牛回撤,下行空间有限
11月27日,沪指继续低开低走,收盘下跌近1%,逐步向3300点回撤;深成指走势更弱,重挫近2%。行业板块普跌,白马股持续回调。市场特征:成长股机构仍在减仓,白马股不再抱团取暖, 周期股方面资金选择性布局。 市场下跌原因:机构正常调仓,获利了结从蓝筹白马中流出;近期北上资金买卖分歧加大,继续净卖出;融资盘继续清理;市场短期没有形热点轮动,缺乏新一波行情的龙头作支撑。短期市场仍将处于调整中,投资机会有限,但指数跌幅不会太深,坚定看好银行股(四大行)在年内以及2018年的表现, 建议关注周期品的投资机会, 再次重申2638点以来的“慢牛”核心逻辑。
行业追踪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工程机械行业跟踪:预计11月份挖机销量翻番,龙头企业强者恒强
预计11月份挖机销量有望翻番,12月份增速也有望接近100%;大型项目新开工活跃,对工程机械惯性需求大,我们认为大型工程项目施工周期长,对工程机械需求具有很大的惯性,因此明年行业超预期概率很大;环保趋严将成为促进设备更新的重要因素;龙头企业强者恒强,国产液压件进口替代有望加速,我们看好小挖泵阀已批量供货的恒立液压以及有望从后市场切入主机厂的艾迪精密。考虑到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工程机械行业增长仍可能超市场预期,我们坚定推荐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和艾迪精密,建议重点关注浙江鼎力、徐工机械、安徽合力、柳工和中联重科等。


公司点评
•【机械设备|刘国清团队太平洋证券】ST常林(600710):苏美达资产注入后业绩靓丽,年报摘帽可期
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本次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及打造行业领先地位,苏美达集团整体注入后,上市公司业绩靓丽,就目前三季报情况来看,上市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为正,每股净资产亦有望达到摘帽标准,因此我们判断公司今年年报摘帽可期。公司业务整体发展良好,不断践行国家高端制造发展理念,未来有望成为机电产品外贸领军企业。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EPS分别是0.30元、0.35元、0.41元,对应PE分别是23X、20X、17X。


免责声明
1、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证券研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
2、本订阅号仅面向太平洋证券签约客户,仅供在新媒体渠道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太平洋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研究团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4、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