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太平洋证券/关于我们/公司动态

太平洋证券助推白药控股完成首次境外投资项目

发表日期:2017-11-03 10:41:15

20171027日,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取得了香港万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908,025,360股股份证书,标志着白药控股首次境外投资项目圆满完成。本次境外投资项目由太平洋证券担任独立财务顾问。

201797日,白药控股与万隆控股签署《股份认购协议》。白药控股拟投资199,765,597港元认购万隆控股新发行股份,占认购完成后万隆控股已发行股份的16.67%。根据协议要求,白药控股需要在20171031日以前完成尽职调查和国家主管部门的备案审批手续,并支付股权投资款。

太平洋证券作为该项目的财务顾问,与白药控股迅速成立项目工作组,在不足50个工作日内,与相关政府部门充分沟通,切实做到符合各监管部门的备案要求;多次跨境与万隆控股进行协调,达成一致意见;在境外股权投资的风险把控上,采用了非DVP交易模式,有效控制了在发生极端情况下,交易失败资金不能返还的风险。最终,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白药控股和太平洋证券通力合作,经过反复的沟通协调和高强度的工作,在规定时间顺利完成项目尽职调查和国家主管部门的备案审批手续,成功跨境支付股份认购款并取得万隆股份登记证书。

云南白药是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云南省重点企业,本次认购项目有助于云南白药聚焦于个人护理产品市场以及进一步布局海外市场。该项目是白药控股境外投资的首单业务,也是太平洋证券国际业务拓展的新成果。

    今年是太平洋证券上市十周年,十年来,太平洋证券作为云南省唯一的上市金融企业,不断壮大资本实力,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进步,营业网点逐年增加并布局全国,已逐步由偏居一隅的地方性证券公司发展成为全国性、全牌照的中等规模券商。十年来,太平洋证券借助地处云南的区位优势,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差异化的国际竞争战略谋求业务转型,逐步确立了开拓东南亚市场、布局海外资本市场的国际战略思路。20136月,太平洋证券成立了老中证券有限公司,这是中国证券行业在境外设立的第一家合资证券公司,也是中国证券公司跨出国门国际化经营的首次尝试;20178月,太平洋证券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的太平洋特别并购公司与目标公司顺利完成合并,为中国企业赴美上市开辟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同时,太平洋证券还在积极推进收购泰国证券公司,申请设立香港子公司并发行债券,布局东南亚市场。未来,太平洋证券还将积极开拓范围更广、规模更大、领域更宽的国际业务,继续推动国际化业务的战略布局。

 

 

(项目组一行赴香港现场尽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