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太平洋证券/关于我们/公司动态

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太平洋证券参与云南地方债分销

发表日期:2017-08-17 11:11:45

2017年第四批云南地方债于2017年8月10日进行招标,太平洋证券作为承销团成员,高度重视云南地方债的发行招标工作,成功中标3年期一般债券,中标利率3.78%。

作为云南省唯一的上市金融企业,公司始终将自身发展和助力地方经济结合起来。太平洋证券从云南偏居一隅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一家面向全国、拥有107家分支机构的过程中,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当地政府、企业提供了专业的投融资服务。公司先后与保山、西双版纳、怒江等州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主承销商成功为地方政府发行了临沧债(发行总额5亿元),楚雄债(发行总额15亿元),红河债(发行总额20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筹集资金。

近期,证监会、财政部根据国务院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防范化解财政风险的有关精神作出推动地方政府债券在交易所发行的制度安排,推动个人投资者与一般法人机构参与地方债的认购和投资。

为此,公司积极参与云南地方债的发行招标工作,招标前期公司对全国分支机构进行了地方债知识以及认购流程的培训,各分支机构通过不同渠道对云南地方债进行了宣传工作,为本次地方债分销打下了基础。

8月11日,公司作为云南地方债承销团首次进行了地方债分销,采取网上分销的模式。本次分销共计29家营业部、222名个人投资者参与了认购,成交金额合计305.6万元,此次分销充分发挥了公司在云南的客户销售和经纪业务优势,推动了个人投资者参与地方债的认购,成功拓宽了地方债投资者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