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收益

太平洋证券/公司业务/固定收益

固定收益总部是公司负责固定收益证券自营投资的业务部门,经过近10年快速发展,公司固定收益业务业绩增长显著,为公司贡献了稳定的收入和利润。

固定收益总部目前拥有约60人的投资、研究、交易及销售团队,形成投资研究、交易、债券销售、票据业务、产品创设等业务条线;大部分员工具有较丰富的券商、基金、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从业经验。

公司固定收益业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和调整,已经形成了完善的研究、投资、交易、销售和风险处置的综合业务体系。近年来,公司固定收益业务稳步发展,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固定收益自营投资配置灵活、收益稳健,信用研究能力、投资交易能力、风险处置能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能够在有效控制信用风险在前提下,充分挖掘被低估的信用价值。利率债交易活跃,银行间交易量持续增长,2019年获得银行间本币市场活跃交易商、交易机制创新奖,2019年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规模3.90万亿;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布的债券交割量证券公司排名第17名;银行间本币市场债券交割量全市场排名第86名,进入银行间本币市场前100名。在债券风险化解方面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能够帮助发行人解决行权回售、到期兑付时遇到的流动性困难。固定收益销售团队覆盖面广、与相关机构合作深入,销售能力强。 公司是上海票据交易所最早的券商自营交易会员之一,从2018年9月开始上线交易,与多家银行形成了稳定合作关系,连续两年获得上海票交所评选的优秀非银行类交易商,在券商参与票据业务方面占据明显的先发优势。